又籽

下楼了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ooc

  

  2033年是左航出道十周年的演唱会,他将地点定在了日照对此粉丝网友都疑惑不已,左航没有将十周年这么重要的演唱会定在北京也没有定在故乡重庆而是陌生的日照。也有年龄稍长的粉丝知道其中缘由缄默不语,全当什么也没有发生。

  当然有不乏好事的人扒出了陈年往事那是一条左航在2023年发过的一条微博:我曾去过日照也曾爱过你。照片一经发出就引来了大量的网友吃瓜,那个沉寂已久的名字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

  陈天润,是队友是朋友是双子星更是恋人。

  在那个同性恋还没有普及的年代明星更是风向标,每个人都如履薄冰。

  2023年公司会议室

  “公司这次开会的目的是为了告诫大家不要爱豆失格,最近小道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大家最好…好自为之”士大夫几乎是黑着脸说完这些话。

  陈天润紧紧攥着拳头,低着头一声不吭。

  张泽禹看了他一眼“怎么会呢,老师我们舞台从不划水哈哈哈哈哈哈”

  “最好是”士大夫扫了左航和陈天润一眼起身走了。

  众人僵硬了半天没有起身,陈天润突然站起摔门而出。

  左航紧追其后剩余的人才活动了一下身子。

  “谁走漏了风声!”朱志鑫低声恶狠狠的问道。

  “这种事情我们都是烂在肚子里谁会说出去”童禹坤说道“行了以后多加小心”

  余宇涵抬头看了一眼门口“还有以后吗?”

   “我请假,我今天不舒服”陈天润冲到办公室说道。

  “好”士大夫答应道。

  “我也…”左航也开口说道“你不行…只能一个人”士大夫打断他。

  陈天润直接走出去,士大夫为难的看着左航“别任性!”

  左航一下子泄了气,剩下的训练都魂不守舍。

  陈天润出了公司漫无目的的在大街闲逛走到嘉陵江边有两个小朋友在打闹一个不小心把另一个推到在地,小孩瞬间哭了,陈天润上前把小男孩扶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对不起”推人的小孩一脸愧疚马上就要哭出来似的。

     “你把我摔傻了!以后娶不到媳妇怎么办?”摔倒的小男孩瞪着眼说。

  “那我嫁给你”小男孩心一横闭着眼仰着脖说道。

  陈天润被逗笑“你也是男孩子你怎么嫁给他啊?”

  “那怎么了?我妈妈说了男孩子可以娶女孩子也可以娶男孩子,女孩子可以嫁给男孩子也可以嫁给女孩子”

  陈天润看着他笑笑没再说话。

  

  

  左航坐在地上喝水,浑身气压低的没人敢去招惹。快结束的时候苏新皓走到他身边坐了下来“不要太冲动一辈子很长不要冒进”

  左航没说话。

  “你还想不想他和你一起出道了?你这样是在害他!”苏新皓小声说道。

  苏新皓总是能抓住重点,两句话就理顺了左航的炸毛。

  “真羡慕苏新皓这技能”张极摇摇头说道。

  “这超能力我宁愿不要”苏新皓白了张极一眼。

  “看见微博上说的了嘛?”穆祉丞游魂般的站在苏新皓身后。

  “看见了,我觉得这个时候避嫌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张极摸着下巴装深沉。

  “如果真这么轻易就好了”

  晚上张极等人回到宿舍,陈天润已经订好外卖坐在桌前。

  “哇哇哇哇感谢秀儿兄提供的晚餐”余宇涵抱拳鞠了一躬。陈天润笑笑没理他,往他身后看去。

  “来了来了别看了”张泽禹嘟囔着腾地方好让他看见走在最后的左航。

  左航伸手给了张泽禹一拳“天润…”

  “快吃饭吧”陈天润说道。

  左航顺势坐在了陈天润的旁边,整个期间不间断的给陈天润夹菜。

  陈天润看见左航像个小媳妇儿一样心里非常难受。

  “好了不用夹了我吃饱了”陈天润伸出手制止他左航放下筷子翻手握住了陈天润。

    “吃好了?”陈天润没有挣脱“吃好了就跟我走吧”说着把左航拉进了卧室。

  “…我们先分开吧”陈天润直入主题。

  左航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没有拒绝的理由。

  “好”

  这么草率?”在门外偷听的余宇涵咂舌。

  “我们马上出道了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比起爱情前途更重要,爱人的前途最重要。”张泽禹说道。

  第二天到公司大家都心照不宣的避开这个话题,饶是再迟钝的人也都看出来气氛不对。

  童禹坤缠着陈天润一直逗他笑,左航远远的看着不敢上前。

  明明只隔着几个人距离不过两米但左航总觉得中间仿佛隔了一条银河。

  “快七夕了吧?”左航冷不丁的冒出这一句。

  “现在一月份距离七夕还大半年呢,前方路漫漫”朱志鑫说道。

  

  

  连续两个月两个人都选择远离,当左航以为就要一直这么下去的时候公司突然找他。

  “左航老板找你”士大夫突然进来说道。

  “来了”左航应了一声心跳漏了一拍。

     老板的办公室隔音效果很好左航把门一关门外的嘈杂声瞬间隔绝。

  “小左啊”

  “老板”左航没敢坐下直挺挺的站着。

  “这件事太严重了,公司已经压不下去了”

  “什么意思?”左航一顿。

  “你觉得公司是选你还是陈天润”

  “选他,他的努力不能白费!”

  “那你的努力呢?行了找你过来也就是走个流程,你出去吧,好好道个别”

  “放你娘的狗屁!”左航感觉脸上一热一行泪划过。

  “左航!你不要不识好歹,我有一万种方法让你们两个都消失,公司人多的是,你以为走了一个你我就找不到下一个你了吗?好自为之”

  

    “我还要怎么做你还要我怎么做我都可以求你了求你了他不能白白浪费这么多年”左航崩溃的瘫坐在地。

  “这是公司的决定”

  

  陈天润离开公司的那天晴空万里仿佛象征着他以后的生活都会如此,他回头看了一眼十八楼明明没有人在看他还是挥了挥手。

  左航在他走后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假他不敢再回到公司他怕看见那些他们曾经相处过的地方,仿佛陈天润还在,他还可以和陈天润一起训练,一起玩耍余光里满是他的身影,会因为别的队友和他打闹而吃醋,陈天润总会在课后哄他甜甜的叫他“哥哥,我错了嘛”这一切仿佛都没有消失。

  而事实是陈天润彻底的消失了,他像人间蒸发一般消失,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在左航高考结束后收到了一封信,里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人这一生山高水远,背过这座山之后就不要再见了。

  字迹十分熟悉,他看着信流泪。

  左航趁着暑假做飞机去日照找他但是他敲了一天的门也没有人开,隔壁的邻居告诉左航这一家人早就搬走了。

  左航的唱功不好但在大学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是选择了声乐,没有人劝他。

  TF三代的双子星就此陨落。

  他们出道的那天,左航哭的泣不成声他望着台下空着的座位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有人说左航变了,变得更加安静内敛好像第二个陈天润,陈天润喜欢做的事他都做,陈天润喜欢踢足球左航就再也没碰过别的球类,陈天润会拉小提琴他就用大量的时间来学小提琴,陈天润喜欢吃苕皮他就放弃佐料,张泽禹经常捧着左航的脸叫天润。

  十年很长长到陈天润这个人彻底消失在大众视线,十年也很短短到左航以为陈天润一直在。

  这次的演唱会定在日照还是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陈天润 日照这个词条冲到了热搜榜第一。

  

  此时陈天润正在纽约和北京有着十三个小时时差的城市。

   “hey,Rain my favorite star is going to give a concert”陈天润的室友突然抱住他说道“Let's go see it together”

  “Sorry,Tom I…”陈天润刚要开口拒绝。

  “In your hometown rizhao”Tom兴奋的说道。

  “Well”

  

  陈天润再次站在这个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还是有些恍惚。

  “So much has changed here”陈天润说道。

  “Where is your home ?I'm very tired”Tom精疲力尽。

  “Wait a minute”陈天润拿出手机叫车。

  两人到家已经累的不想动,陈天润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Tom就把陈天润薅起来。

  “Rain,快起来我有话问你”

  “干嘛呀?这才几点演唱会晚上才开始”陈天润趴在床上哀嚎。

  “Rain,你是不是认识左航?”

  陈天润听着Tom蹩脚的中文趴在被子里狂笑“你怎么不说英文了?”

  “入乡随俗,快说!”

     “我认识他也给你搞不到VIP座位。”

  “你能”Tom严肃的声音引起了陈天润的好奇,他刚坐起来Tom就把手机怼到他眼前。

  是左航发的微博:给你留了座位,天润

  陈天润没有说话,直勾勾的盯着手机。

  “我不去了”陈天润半晌冒出这句话Tom听了想掐死他。

  “嘿,胆小鬼!”

  “Fine,I'm a coward”陈天润说完这句话突然后颈一疼晕倒前暗骂一声忘了这孙子学的中医。

  等陈天润再次醒来他已经在后台。

  苏新皓最先发现他醒了“哟稀客”

  陈天润揉了揉后颈没吭声。

  “醒的正是时候下个节目你上”朱志鑫把话筒塞到陈天润手里。

  “What the hell?我十年没唱过歌了,而且凭什么你让我上我就上”陈天润丢掉话筒。

  “最后一次《靠近》”朱志鑫强硬的把话筒塞回陈天润手里。

  他沉默了许久,拿起话筒上了舞台,看着下面观众统一的倒吸凉气,笑了笑“大家好,我是陈天润”陈天润转头看向呆滞的左航“下面一首《靠近》送给大家”

  

  纵使光怪陆离爱你的人永远爱你。

  

  

  

  

  

  

  

  

  

  

  

  

  

  My favorite star

评论(13)

热度(2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